赖赖赖赖床

【喻黄】冰中城04

喻文州出门前给船行留下了句轻飘飘的“晚饭才回来”,身后跟着欢天喜地的黄少天。

喻文州总是很忙,外出的事情一般都是交给小卢做的。跟黄少天走在一起感觉很奇妙,也不是对街道感到陌生,而是对于“跟黄少天一起出门”感到新奇。

离救回黄少天也过了大半个月了,黄少天跟大家都已经混熟,这人就是有种天然的想让人与之亲近的能力。活泼,阳光,源源不断的生命力。相比于天天跟黄少天出门的卢瀚文,一开始是黄少天最亲近的喻文州反而有点生疏了。

也不怪喻文州太过的冷漠,毕竟一整个船行在那里,工作繁多,能和黄少天相处的时间就少了。能交流的也就在吃饭的时候还有睡前道一声晚安。有的时候忙起来,吃饭的时候也见不到人,喻文州回来时黄少天也已经睡了。

自从那日的失态之后,喻文州很认真的分析了自己的行为。他是一个理性的人,没有精准的计算十成的把握是不会轻易做下决定的。他清楚的明白自己的感情,但是黄少天呢?他怎么想?他又会怎么做?

这些不确定因素让喻文州没有把握,如此没头没脑的感情,毫无根据的凭空出现,开始扎根生长起来。

喻文州需要观察,他要观察黄少天对自己的态度,好让自己分析能有多少的把握。而一起出门就是个很好的机会。喻文州点头答应了黄少天,黄少天开心的回去整理购物清单,丝毫没有发现喻文州的那些心思。

这是两人为数不多的独处。黄少天感到有些紧张。他不知道这紧张从何而来,喻文州是个随和的人,但黄少天还是下意识的把自己的那些不正经给收敛了起来。他还是那么的聒噪,叽叽喳喳的有说不完的话,也不管喻文州对这一片有多熟,黄少天还是迫切地把这几日跟卢瀚文一起出门的所见所闻翻出来给喻文州听。像是要补全两人这些日子的空缺一般。

集市上热闹而繁荣,小贩们争相地叫卖着。人也多了起来,黄少天不安分的窜来窜去,突然从喻文州身边消失,又突然出现,带回了各种小吃。

“文州你尝尝这个虾饺超好吃的还有这个焖萝卜还有这个糖炒栗子……”

为了方便行走,很多小吃都做成了串串的样子,有些黄少天已经啃了一口的,喻文州也毫不嫌弃的吃了。黄少天又递过来一小块鸡排,喻文州张嘴接住,一口下去肉汁和香味从嘴中炸裂开来,连心情都雀跃了起来。

他偏头看着大快朵颐的黄少天,看着他染上满足的喜悦的眉眼。心底里漫上了丝丝缕缕的酸,像汽水里的气泡。悠悠地冒上来,“啵”的一声炸开。

喻文州看到黄少天丢掉了竹签,还在裤子上擦了把手,不由得失笑。然后放任了自己的感情,牵起了黄少天的手。

“人太多了,小心走散。”对着黄少天疑惑的目光,喻文州严肃地解释道。


(最近在看孤独的美食家,天天被报社)
(女神退圈了,颓废)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