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赖赖赖床

【喻黄】冰中城02

喻黄 冰中城02

*主cp喻黄,不拆
*小学生文笔,ooc
*后续可能会有其他cp出场,会注明
*架空
*水平有限不足之处欢迎指出
*不定期更新

“喻文州你没有人性你看看我这个强烈谴责的目光唔唔唔……”少天一边吃着一边口齿不清地表达着愤怒。喻文州就是个大尾巴狼!他愤愤地想着。说好的随便我怎么吃,结果徐景熙一句“这两天肠胃还很虚弱只能吃流食”就让食谱变成了白粥白粥白粥,连份榨菜都没有!过分,还有没有人权了!这般想着又从小卢面前夹走了最后一个肉丸。卢瀚文见状急得跳了起来,“这个是我留着打算最后吃的你还我!!!”“怎么这丸子写你名字了吗我咋没看见小卢你要懂得抓住机会机会一旦错过就没有啦!比如这个肉丸。”黄少天得意的将丸子放进嘴里。

“少天……慢点吃,还有很多。”喻文州对着一大一小两个活宝,感受到了无奈。

喝了两天白粥的黄少天终于可以放肆地吃肉,简直要停不下来。在这两天里黄卢两人迅速地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公寓里的聒噪指数直线上升。黄少天还想方设法地让卢瀚文顶住来自队长的威压给自己带些牛肉干火腿肠什么的。有几次被喻文州抓住了,有几次喻文州装作没看见。要知道,面对黄少天这样子的目光,实在很难去拒绝他什么。

黄少天狼吞虎咽着,“不行等会还得跟你去船行,我还没见过海呢,你的办公室是在海边吧?”

喻文州一直跟着师傅工作,由于师傅没有子嗣,所以当师傅在一次航海中遭遇风暴失踪后,喻文州理所当然的接管了这个船行。在当地来说,也算是有钱人了。

在救回黄少天后,他们就回到了城中的公寓,离海岸较远。若有若无的咸腥味像是在撩拨黄少天,蠢蠢欲动。还记得喻文州问过,怎么什么都不记得了还会记得自己没见过海。黄少天假模假样地思考了下,回道“反正我就是没见过就对了”。简直无理取闹。

为了照顾黄少天,这段时间的工作都是在城里进行的,需要派人去将文件从码头运过来,对于人员的调派也是非常的不便。所以现在看黄少天已经生龙活虎了起来,喻文州也该回码头工作了。只不过身后多了个活力无限的小尾巴。

小尾巴对码头的一切都非常好奇,像是什么都没见过一样,到处瞅瞅摸摸。卢瀚文自觉找到了工作,带着黄少天把船行走了个遍。

“哇小卢这个是什么?水晶头骨??真货吗??”黄少天围着头骨转了两圈,又看向了旁边的黑珍珠“这么大颗的珍珠!哇小卢你看这珍珠刚好可以塞进头骨的嘴里哎!”心很大的黄少天组装了起来。

“放开放开!这个珍珠喻队非常宝贝的,说是师傅留下来的东西!你别乱动!”卢瀚文护住了珍珠。于是黄少天的目光转向了其他藏品。

被黄少天的聒噪弄得生无可恋的宋晓悄悄地跑去问喻文州,“队长这人是怎么回事,新伙伴吗?前两天小卢捡回来那个?我们蓝雨船行的人都那么喜欢捡人回来吗……”

旁边被无差别文字泡攻击得半死不活的郑轩接“压力山大啊……”

喻文州笑笑,不置可否,给了卢瀚文一些零钱“小卢跟少天去码头边走走吧,买点零食回来。”卢瀚文开心的领命跑远,带走了移动噪音源。

船行众人如释重负。

卢瀚文抱着新买回来的水果糖,跟黄少天走在码头边的礁石上。这是这个城市的最边缘,目光所及之处是一望无际的大海,仿佛是世界的尽头。黄少天凝视深邃的大海,陷入了沉思。

卢瀚文抓了一把水果糖给黄少天,码头上船只往来贸易频繁,每天都有些稀奇古怪的东西来。这个水果糖是卢瀚文的最爱,出现频率很飘忽,有时一个月就能见到卖的,有时大半年都没见着。所以当卢瀚文在集市上看到这个的时候,眼睛闪烁的光都要变成探照灯了。

而黄少天拿着糖,并不吃,还是定定的看着远方。

水天相接的那处,有些什么呢……


(文中背景部分参考十九世纪的欧洲远洋贸易bug应该挺多的,等我仔细查查资料,感觉还要大改。喻文州的工作大概就像是新基督山伯爵里开头给主角升职任命为船长的那个老爷爷。并不知道叫什么quq扎心了)
(突然发现lof可以修改个人资料了开心,暗搓搓改个名字(*/ω\*))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