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赖赖赖床

【喻黄】冰中城01


*主cp喻黄,不拆
*小学生文笔,ooc
*后续可能会有其他cp出场,会注明
*架空
*水平有限不足之处欢迎指出
*不定期更新

黄少天缓缓地睁开了眼睛,映入眼帘的是洒满阁楼的像蜜糖般的阳光。他似乎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有冰雪和风暴还有滔天的海浪,但又好像没有。一切都像是被厚厚的布所罩住了,它就在那里,却看不真切。

这不是一个好现象,黄少天冷静地想。——他失忆了。

黄少天坐起来,他睡得有点久,以至于起来时头有点发晕。他靠在床边缓了缓,打量起了周围。床边的桌子上放了杯水,还是温的。衣服干净清爽。他好好地躺在柔软的床铺中。看样子是被人救了。

——救他的人有什么目的?

也不怪黄少天把人想得那么坏,但毕竟是独自一人,防人之心不可无。他没有喝那杯水,身体也没有太过于虚弱,于是他拿着一个装饰用的花瓶当做武器,谨慎的下楼了。

在楼梯的转角,黄少天听见了纸张翻动的声音。

有人!

握着花瓶的手紧了紧。然后走过了转角。

那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并不怎么特别,是非常普通的样子,但给人一种温文尔雅的舒服的感觉。在看到他的第一眼,黄少天就松开了紧握的手。这是一种没有由来和根据,盲目的信任。他一定是个好人。

喻文州像是感受到了目光,整理好了报表,抬起头来。

“你醒了。”

黄少天点点头。张嘴想要说些什么,却被自己沙哑的声音给吓到了。

“等会我叫医生再过来给你看看,你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说着喻文州倒了杯水给他。

黄少天乖巧的喝着水,不知怎么的,他在这人面前怂哒哒的。

“是小卢在码头检查货物的时候发现你的,当时你躺在岸边的沙滩上。把小卢吓坏了。”喻文州说着,又往黄少天的被子里舔了点水,“其实这种事情也挺常见的,毕竟现在是大航海时代,你们遇上风暴了吧?最近的海面不太平静。”

黄少天清了清嗓子,喝过水之后感觉舒服多了,于是他张口道,“应该是遇到了风暴吧,事情我都记不太清了,我只记得自己叫黄少天。哎这里是哪?我还不知道你名字呢?”

“喻文州,你好少天^_^”

“你好文州,哎我们才认识不久吧叫名字真的没问题吗不会太肉麻了??我倒是不介意啦我觉得叫文州挺好的我看你也没意见那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吧!哦对了我现在有点饿你们这里有吃的没有?”恢复活力的黄少天话变多了起来,说到做后肚子还应景的叫了一下。

喻文州笑了,很轻很轻的一声,但是黄少天听见了,顿时有点不好意思。“喂你刚刚笑了是吧有什么好笑的我睡了这么就很饿很正常啊吃东西怎么了这个要求一点都不过分你该不会不给我吃东西吧我告诉你这个是虐待……”黄少天还想继续说下去,被一个小孩给打断了。

“喻队喻队我把医生给找来了!”声音由远到近,像炮弹一般撞开了门,还顺带撞到了门边的茶几。茶几上的花瓶晃了晃,又被小孩眼疾手快的给扶了回去。

“小卢你慢点,徐景熙呢?”喻文州对这个小旋风苦笑着,完全没有办法。

“在后面呢,走的真慢……”卢瀚文往门外瞅了瞅,叫道“徐景熙你能不能快点!!!!”

“来了来了……”徐景熙提着箱子气喘吁吁地走进门。

“不用那么急,歇会再检查也行,我看少天挺正常的,也就是进行下基础检查以防万一。”喻文州说着又转过身对疑惑的黄少天解释道“刚刚你下楼的时候我就叫小卢去找医生了,等你检查完只要不违背医嘱,想怎么吃都行。”

此时的黄少天并没有注意到为什么喻文州会强调“不违背医嘱”。

tbc.

评论

热度(33)